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刘海涛、刘明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1:13  浏览次数:

“初心”就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或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十九大报告时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更好的牢记初心和使命,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于2019年11月15日晚在8B309开展了主题党课教育学习,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海涛老师主持。

本次党课,支部书记刘海涛老师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从严治党 开创未来”四个部分进行讲授。

会议上,刘老师指出中国近代史,就是一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斗争史。从最初农民阶级的“天国梦”、然后地主阶级的“洋务梦”、甚至资产阶级的“维新梦”和“共和梦”,皆以破灭告终。这些失败都是没有考虑人民需求,不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直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才让沉睡的雄狮看到了曙光,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为指导,发动中国最大的群体农民,支持工人阶级的诉求,不断改革创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革命之路,大量事实证明这是一条非常正确的道路。

最后刘海涛书记告诫我们任何事情都不能心存侥幸心里,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守党的纪律,强调党员要不断锤炼党风党性,自觉做守初心的典范,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刘海涛老师进行授课

 

上课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