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召开全体成员学习会

作者:刘海涛、黄平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4日 10:29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促进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于12月21日晚在8B309教室召开学习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到校慰问的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刘海涛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刘海涛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观看会议的心得体会,首先对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100位改革先锋表示致敬,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的推动者郑德荣到塑造传承“女排精神”的优秀代表郎平,从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退休干部楷模杨善洲到经济体制改革理论的探索者林毅夫,正是因为有这些奉献自己、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先锋,40年国家迈开了改革开放的一大步。刘海涛老师还讲到少先队员给改革先锋献花环节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继承先锋们的改革精神和民族精神,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高新技术迅猛发展,我院学子对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迁发出了深深的感慨,从抢着吃到挑着吃,从泥泞路到水泥路,从面朝黄土背朝天到机械自动,改革开放的成果是能让广大人民群众真真切切的体会到的。刘海涛老师表示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并倍加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并向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改革先锋学习和致敬要,以优秀教师和杰出校友为榜样,继续发扬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精神。

其次,刘海涛老师就深入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孙春兰副总理这次来校慰问,是对新设立北部湾大学的关心,对我校师生寄予了厚望。北部湾大学在短短的十二年里升为大学,实属不易,离不开广大教师、学生自身的努力拼搏,这次的慰问更是对全校师生的鼓舞和鞭策,作为北部湾大学的一员,更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为北部湾大学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这次全体例会,不仅让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到校的重要讲话精神,还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改革变化之大,进一步激励建工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刘海涛老师主持学习会


学生代表冯天星发言


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