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正文

我院分团委•学生会顺利举办“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活动

作者:黄俊宇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7:43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我院学子成员充分了解壮族三月三民俗活动,4月29号下午,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西区操场举办了一场拋绣球民俗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会主席李勇积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背篓绣球和高杆绣球,讲解了它们的历史由来,并为大家演示了背篓绣球与高杆绣球的玩法。随后由学生会成员自行练习,投球手们有条不紊地拿球、抛球。绣球被同学们轻轻地抛出,在空中形成了一个优美的弧度,穿过了十几米高的圈圈,练习背篓绣球的接球员们反应也很迅速,摆出有利于背篓接球的姿势。活动开始不到几分钟,同学们就有多个绣球入筐,极高的命中率引得观看的同学一片喝彩和掌声。

本次活动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文化生活,增强了我院学生对民俗活动的了解。此次举办民俗特色投绣球活动不仅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活动现场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