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公室 -> 教务办公室

教务办公室

教学秘书 

负责教务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

对接部门:教务科、学籍科、教材科、其它二级学院

办公室:8B-510

教务员 

负责教务办公室日常工作

对接部门:实践教学科、质管办、高教室、科技处、建工学院资料室教室、电教中心、建工学院教学工作宣传

办公室:8B-510


岗位职责:

一、学籍管理

1.负责建立、保管全院系部学生的学籍档案。

2.办理学生升、休、复、退、转和留(降)级等各种手续,并及时记载学生学籍变动情况。

二、教务管理

1.根据本科培养方案报送开课计划。

2.将教务处编排的本院系部课程表分发至有关班级和任课教师,处理课表调动事宜,统计教师任课情况,在每学期上课前,将教学记录表送至任课教师。

3.经院系部领导同意后,受理本院系部教师的课程变动及调课申请,并统一到教务处办理相关手续。

4.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学生的学风、学习效果及教学质量,协助教学副院长(系部主任)及时解决存在的教与学方面的问题。协助教学副院长(系部主任)安排院系部干部听课,收发听课记录并报教务处。

5.搜集学生对任课教师教学情况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并及时向教务处反映。

6.按要求办理教务处布置的其它工作。

三、考务、成绩及试卷管理

1.落实教务处下达的各种考试安排。

2.负责登记本院系部学生的考试成绩,按时汇总报送本院系部教师开课班级的成绩单。

3.协助组织各类考试并通知师生,收取成绩登记表并登录本院系部学生考试成绩,及时通知课程不及格的学生和家长,并将课程不及格情况统计表报送教务处,通知学生补考。

4.协助处理考试舞弊违纪学生,对舞弊和学籍异动学生进行教育。

5.协助做好教学档案的收集工作,并定期进行整理、归档。

四、教材管理

1.落实本院系部教材预订计划。

2.及时反馈教师、学生对使用教材的有关信息。

3.协助院系部教材委员会及院系部领导做好本院系部教材的编写、评优等组织协调工作。

五、选修及辅修管理

1.组织本院系部学生选修、辅修的报名登记,并报送教务科。

2.协助院系部领导安排选修、辅修任课教师。

3.协助院系部做好辅修专业班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

4.建立健全辅修专业学生学籍档案。

六、毕业生工作

1.负责毕业生的成绩整理核查工作,及时报送最后一学期各科成绩及毕业论文成绩。

2.编报毕(结)业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生名单,经院系部审核后填写《毕业生资格审核表》送教务处核对后留存。

3.根据院系部审核通过的名单组织填写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负责发放。

4.协助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

七、其它工作

1.认真及时做好教务处与院系部之间的信息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