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工会 支部建设 正文

新冠病毒疫情背景下的特殊党课

作者:刘海涛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2日 16:31  浏览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我校的教育教学节奏,为既能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又能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学校全体教师通过网络教学方式进行教学,确保了教学计划的实施。

党课,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程。为确保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如期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党课的学习任务,我院党委决定也通过网络教学的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网络教学。

实行入党积极分子网络教学是疫情背景下的大胆创新尝试,为确保网络党课顺利进行,我院党校制订了详细的2020年春季学期党课教学计划,建立了不同层次的入党积极分子QQ群,物色了网络教学能力强党课教师进行教学。万事具备,只等实施。

2020年4月25日上午8点30分,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党校正式开班,学院党委书记梁庆教授上了第一课:《中国共产党党史》。

8点20分,梁书记打开网络课堂,通过QQ群邀请全体入党积极进入课堂上课,全体入党积极分都按时进入了课堂、签到。8点30分,党课正式开始。梁书记通过PPT呈现、讲解、观看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短视频、师生互动等方式进行网络教学,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生动地给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了2020年春季学期党校第一课。上课时间整整3个小时。

据网络课堂课后考勤记录显示,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党校第一课,应参加学习的积极分子69人,除了个别同学是网络信号原因中间有中断外,83%的同学在上学习记录的时间超过了180分钟。有1名学生正式党员也参加了这次网络学习。

上完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党校第一课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友乐老师和人文学院人何风雨老师也分别给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了第二课和第三课,其它课程也在按计划进行中。

在新冠病毒肆虐整个世界的背景下,为了学生的生命安全,我校的非毕业班学生还未返校,但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师生团结起来,共克时艰,做到“停课不停学”,努力创造条件完成2020年度的工作任务。我院党委积极响应党校党委的号召,精心制订计划,周密组织教学,确保我院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能顺利完成。


undefined

网络党课现场一


网络党课现场二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