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工会 分党校培训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作者:刘海涛 刘凌云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2日 16: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讲政治规矩与廉洁自律意识,6月10日,在8B-309教室,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海涛老师为支部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之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以及在“四史”的教育中吸取党性修养的智慧的专题报告,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课上,刘海涛老师围绕“念好思想认识的“紧箍咒”” 、“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绷紧公权私利的“警戒线””、“把稳党风廉政的“方向盘””四个方面开展教学,为大家解释守纪律、讲规矩的现实意义。刘海涛老师引用河南大学毕业生典礼上程民生教授的毕业寄语“走出校门,海阔天空,有千千万万的门等你。有写字楼门、工厂门、机关门、军营门、国门都是敞开的。一切刚刚开始,一切都有可能。”“还有监狱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用真实的案例教育、警示学生党员,纪严于法,要以严实的态度遵守党规党纪,做一个讲政治、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随后,刘海涛老师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学习“四史”是提高党员自身知识素养的基本要求。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广大学生党员要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我们的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来,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和“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

通过本次培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人心,一定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知,在理论学习的道路上学懂弄通做实,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遵纪守法,树立自律意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之廉政教育专题

 

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