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工会 团务工作 正文

党团共建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作者:刘海涛、刘明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9日 17:3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6月29日下午,我院学工办在8B508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会,辅导员刘海涛老师、蓝水萍老师以及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刘海涛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刘海涛老师为我们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中的一些新论断新观点。一是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以及在顺境中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二是广大青年要锤炼高尚品格,牢记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要注重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广大青年要增长能力才干,牢记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要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四是广大青年要保持奋斗精神,牢记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做到顽强奋斗、艰苦奋斗和不懈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五是广大青年要勇于投身创新创造,牢记总书记关于“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青年常为新,青年也最能为新,我们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

在听了刘海涛老师的详解后,学生代表也纷纷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刘海涛老师总结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重视、关心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深刻把握青年工作规律,紧密结合当代中国青年运动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战略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唱响“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时代强音。

 

刘海涛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