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工会 团务工作 正文

相约建工,携手共进——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例会

作者:刘海涛、潘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3日 23:31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进一步开展学生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11月12日19时在12—104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全体例会。辅导员刘海涛老师、分团委学生会第三届全体学生干部及第四届干事共同参会,刘海涛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刘海涛老师为大家提出关于青年工作与生活中的一些重要思想观点。一是作为学生要注意礼貌问题,尤其是在外面或与其他部门共事之时。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中国青年学子更需不断地学习中华传统美德。二是广大青年应有良好的心态,积极摆正自己的心态,从而提高思想高度。虽说天下之学者,孰不欲一蹴而造圣人之域,但大家就是要避免这种心态以及在顺境中不骄傲不急躁从而实现成长,心智上的成熟也是另一种成长。三是学生干部及干事们要主动了解自己的工作,工作做得好与坏是能体现你对工作的熟悉度的,熟能生巧说的亦是这个道理。四是学会控制自己,调节好自己的心理情绪。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就事论事”是很重要的,要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五是学会处理好工作、时间的分配,工作要有方法。刘海涛老师指出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次就做到十全十美的,因此我们要不断地学习更好的方法,在一次次总结中更正不足,青年常为新,青年也最能为新。

听了刘海涛老师的教导后,各部门干事代表也都纷纷做了发言表态,提出了一些关于分团委学生会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刘海涛老师的发言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新青年一代应该具备的品质,作为分团委学生会的一名成员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一同成长。


刘海涛老师发言


学生干部发言


分团委学生会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