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工会 团务工作 正文

我院团学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红色传承学党史主题团课

作者:刘海涛 廖瑞华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0:17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得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4月26日晚,在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刘海涛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开展了党史故事分享会并进行党史主题团课的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干部一同朗读《谁是最可爱的人》(节选)——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部队、我们的战士,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人民志愿军烈士们永垂不朽。然后由黄琨珊和郭俞锾等同学朗读红色经典篇章,讲述动人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紧接着,刘海涛老师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四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历史以及党的发展历程,了解并学习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党史主题团课学习和党史故事的诵读分享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党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挫折,以及经过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坚定了大家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刘海涛老师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始终明确职责;二是学生干部要提高责任意识,扩宽工作视野;三是学生干部要踏实工作、真实做人,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

 

全体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

 

黄琨珊朗诵“跟着你”

 

李程志同学谈学习心得

 

刘海涛老师上党史主题团课

 

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