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工会 团务工作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班

作者:韦伙旺 江吉南 马波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15:18  浏览次数:

11月6日,2021年建筑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8B309教室举行。全体学生会、团委的学生干部、各班的班长团支书以及本学年新发展的团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庆,院长助理、学工办主任刘海涛,辅导员徐艳霞、李其军、薛舒敏等五位老师分别对学员们进行培训。

首先,梁庆书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成果”为主题为学员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深远影响,并希望学员们在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中能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自己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刘海涛老师以“高校学生干部的语言沟通艺术”为题,从语言沟通决定工作成效、上传的语言艺术、下达的语言艺术、细节决定成败这四个方面谈起。他指出良好的交际礼仪、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的语言沟通能力是学生干部素养基本条件。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能有效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有所作为。辅导员徐艳霞、李其军、薛舒敏分别以反腐廉政、行为礼仪、坚定理想信念三个主题对学员们进行培训,通过在身边发生的大事小事,并结合学生的日常行为表现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及其重要性。


梁庆书记在给学员上课


刘海涛老师在给学员上课


培训现场


学员在认真做笔记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