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留足民族英雄故居 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陆燕玲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9日 07:54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18日,钦州学院和平卫士志愿团到钦州刘永福广场,开展“留足民族英雄故居,缅怀革命先烈”系列活动——参观刘永福故居、缅怀革命烈士,对广大群众宣传爱国将领刘永福事迹,讲解十八大精神和中国梦。此次实践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筹)辅导员陆燕玲老师进行了前期指导,并亲自带队与同学们开展活动。

晨风徐徐、朝阳似火,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率先来到了刘永福广场。广场上有许多的群众在进行晨练,这给同学们带来了莫大的鼓舞,抓紧时间挂横幅、拍海报,同学们的热情引来了晨练的群众,我们还没有正式开始就有群众迫不及待的要了解情况。一切准备就绪,同学们拿着宣传的资料分发给群众,同时向群众讲解资料的内容。资料包括:刘永福将领的丰功伟绩,再次将他的事迹传播到人民群众心中,永远不要忘记刘永福将领的努力,珍惜现在的生活;十八大和中国梦主要内容的讲解使人民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党的思想、政策和方针,让群众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对国家和党更充满信心;此外,由于近期报道了刘永福遗址被盗的事件,同学们在群众中还发起了保护文化、革命遗址的号召,让大众也参与到保护遗址的行动中来。

随后,同学们到刘永福故居参观。通过实物展示和文字的解说,同学们对于刘永福将领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心里对他的敬意又增加了几分。

为获得更多的革命洗礼,和平卫士志愿团到达了钦州市中山公园烈士碑。怀着崇高的敬意,在烈士碑前,同学们深深地三鞠躬、默哀一分钟、念追悼辞,最后每位同学给烈士鲜花,表达同学们深深的敬意和缅怀之情。

活动在同学们的怀念中结束了。此次活动简单而有意义,同学们有了更深的体会: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表示今后要学习烈士们勇往直前的精神,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

同学们给群众讲解英雄将领、中国梦的内容

同学们与群众合影

同学们参观刘永福故居

同学们在刘永福故居前合影

同学给烈士献花

志愿团在烈士墓前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