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工程字书写大赛

作者:陈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1日 10:15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6日,下午两点整,在建筑工程学院大楼三楼,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工程字书写大赛开幕仪式准时开始。参加此次工程字书写大赛开幕式的人员有参赛的选手,以及特邀嘉宾: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永玲教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闫有喜教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郑秀梅教授。以及此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杨海巍、杨国生、蒋琼明、蓝声宁、黄杨、林振良、张志雄、李宝石,以及主持人:刘新宇。
       横竖撇捺绘仿宋之美,字里行间书工程之韵。开幕式上,主持人刘新宇跟参赛选手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郑秀梅教授作为领导代表进行了此次开幕式的发言,发言完毕后,开幕式进行到了第四项,由学生代表进行比赛试题抽选。第五项,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闫有喜教授宣布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工程字书写大赛正式开始,开幕式也落入了尾声。参赛选手也陆续跟着工作人员来到了考场。下午两点半,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便开始聚精会神得书写。选手们一笔一画,按着笔画挺直,粗细一致,结构均匀的标准认真着书写着,考场中仅剩下笔与纸之间的摩擦声,它们汇在一起,交织成了意境美妙的音乐,令人悦耳。四点整,第一场比赛结束,第二场也紧跟进行着。经过90分钟的书写,一篇篇整齐书写着工程字的作品也随之交到监考员手中,而后会经过评委老师的审核,评出本次比赛的排名。此次比赛就此正式落幕。
       此次比赛让学员们深入的了解了仿宋体之美,吸引了热爱书法的学员对仿宋体(工程字)的学习兴趣。而工程字是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珍贵遗产,书写工程字可以让我们传承优秀文化,增加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

 

 

开幕

 

 

启动

 

比赛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