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作者:李宝石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6日 08:10  浏览次数:

       为建立起社会、学校、受助学生家庭的良好沟通机制,不断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形成家校携手育人的强大合力,12月4日至5日,辅导员李宝石和班主任黄莹娜一行对我院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家访。
       两位老师先后走访了朱保仲及何丽钦学生两名受助学生家庭,并向每个学生家庭送上慰问金。在学生家中,诚心地与家长、学生交流,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家庭状况、生活环境、学生的个性、在家的表现,了解到家长的希望、要求,和家长一起探讨如何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同时鼓励学生坚强懂事,在逆境中磨励人生,努力拼搏,立志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老师还为家长解释了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介绍了学校的资助体系和资助育人情况,使学生和家长减轻心理上的包袱。并和家长们就如何更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进行了探讨,引导他们摆脱在教育子女时观念和方法上的误区。家长们热情欢迎老师的到访并深表感谢。
       通过家校沟通,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增强资助育人实效。达到关心关爱学生、教育激励学生、提高辅导员素质,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逐步构建起更加完善的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



与何丽钦学生家长合影



与朱宝仲学生家长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