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作者:刘海涛、刘明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09:24  浏览次数:

大会伊始,刘海涛老师给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北部湾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和10月份党支部工作指导意见。

梁庆书记谈到教育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人才的培养靠教育,要实现中国梦,必须优先发展教育。梁庆书记指出我们新时代党员同志应该带头“多读原著、学习原文、领悟道理”。这当中最重要的、最困难的是“悟”,但是最简单的往往也做不到,现代青年的阅读量太少,为此书记希望我们党员可以带动本宿舍的,本班的同学一起朗读原著,学习原文。梁庆书记对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感恩之心,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我们的党和国家;二、要有爱国情怀,增强国民凝聚力;三、要有报国志,要有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之志。

黄文晓副书记谈到要有强健的体魄,健康的身体才能有清醒的头脑。教导大家,一要立德树人、德为先,要对党和人民忠诚,不能为自己谋私利;二要通过文化培养人;三要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每天起来坚持锻炼。

随后林发琪、王超、陈廖云、李阔天、陆学东等党员代表自由发言。最后梁庆书记总结中提出,“党员同志一定要不忘入党之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之使命”铭记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梁庆书记做中心发言

 

会议现场

 

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