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安全法治教育大会

作者:刘海涛、兰茜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4:45  浏览次数:

为弘扬学法懂法,提升青年学子安全意识与法治精神,我院于10月26日19:30在礼堂召开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安全法治教育大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韦静月主持,主讲人是钦州市公安局文峰派出所吕玉明教导员。

吕玉明警官就学法懂法、毒品常识及危害和网络安全知识三部分展开说明。由青少年常见的几种犯罪行为引入主题,结合相关法律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讲解,特意强调了有关盗窃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和寻衅滋事罪对青少年的危害。其次介绍了当今社会毒品的多样性和成瘾性危害,不仅介绍了YAPIAN、BINGDU、DAMA这类常见毒品,还介绍了阿拉伯茶、“神仙水”等新型毒品。通过介绍有关毒品常识和吸食人员与正常人的外貌、器官等的对比图,弘扬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大会尾声针对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和防骗指南进行了总结,告诫他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发布谣言不可取。

讲座结束后,韦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她表示经过吕警官生动形象地讲解后对法律知识更为了解,本次大会以案释法、以案讲法,清楚了安全无小事,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同时希望我院学生深刻领会学习吕警官所提到的法律知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提升自身法治素养,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法律素养基础。


安全法制教育大会现场

吕玉明警官主讲

韦静月副书记主持大会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