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工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安全法制教育大会

作者:文:姜仁晋 图:廖浩懿 何珊珊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5:02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建筑工程学院10月26日晚在校礼堂举行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安全法制教育大会,学院全体学生、班主任和兼职辅导员近1200多人参加大会。大会邀请了钦州市公安局文峰派出所教导员吕玉明做主题报告。

吕玉明教导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一个个现实生活中生动鲜活的犯罪案例,给大家讲解了青少年常见违法犯罪行为、毒品危害、网络安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安全教育内容,用令人扼腕的犯罪案例告诫广大师生要知法懂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好个人信息保护、注意网络侵权行为,以及鼓励和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治安环境,切实维护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吕教导员的精彩讲授,使广大学生进一步学习了法律知识、安全防护等方面知识,增强了应急避险能力,更明白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更加自觉地约束和规范自己的不安全行为。

韦静月副书记在总结中提到,安全问题无小事,当代大学生要做言行文明、遵纪守法、知法懂法、守法敬法的好学生、好公民,希望广大同学把这次安全法制教育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争当遵纪守法典范,当好安全法制教育宣传员和践行者。

会后,全体与会同学签署了《安全教育责任书》。

图一:安全法制教育大会在校礼堂顺利召开

图二:吕玉明教导员结合案例为大家做介绍

图三:各位师生认真聆听吕教导员的报告会

图四:韦静月副书记做总结发言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