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21年1月份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徐艳霞、韦静月、韦竞婧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09:29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1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8B-523会议室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21年1月份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学院全体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参会。韦静月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韦静月副书记就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存在不足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全体班主任及学工人员在2020年疫情大考中勠力同心、团结协作、履责担当、心系学生的良好表现,对大家对学院学生工作的积极配合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辅导员履职能力建设;二是完善学生管理制度;三是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四是提升学生考研率;五是打造学院特色品牌活动。随后,获得我院2020年度优秀班主任代表蒋琼明、李达耀、韦小惠、刘海涛四位老师在会上分别作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蒋琼明老师老师表示,做好班级学生工作重点是要抓好班干队伍建设,对班委能力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和提升;李达耀老师表示要做好班级管理的持续性建设,从学生刚入校园时就需要抓好班风班纪;韦小惠老师表示要注重跟学生的沟通交流,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帮助同学树立规矩意识;刘海涛老师表示要抓好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班级中的作用发挥,充分发挥优秀、标杆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场,与会老师还就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后进学生管理、专升本学生教育、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划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分享感想,气氛活跃。通过交流,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对班级管理和学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在学生工作相关问题达成统一认识,更加明晰工作职责、增强履责能力。接着,学工办主任刘海涛对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一是继续做好考风考纪教育,确保我院学生在考试周不出现违纪行为;二是做好学生离校安全教育,做好疫情防范工作;三是督促学生填写好学生寒假去向表及家校联系表,尤其是重点了解中、高风险疫情区学生去留校状况,做好因疫情无法回家学生留校审批和慰问工作。

最后,韦静月副书记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提出做好学生工作必须做到“用心、用情、用脑”,指出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既需要班主任投入心血和感情,又需要切实走进学生、以学生为本,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更需要针对不同问题提出不同的解决问题办法,形成自己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办法,同时各班主任、辅导员之间要保持良性沟通和有效协作,各司其职,共同助力学院学生工作发展和建设。

 

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

 

韦静月副书记作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报告

 

优秀班主任蒋琼明老师作经验分享

 

优秀班主任李达耀老师作经验分享

 

优秀班主任韦小惠老师作经验分享

 

优秀班主任刘海涛老师作经验分享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