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我院分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重走革命路”红色基地打卡主题活动

作者:刘海涛 黄飞程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1日 09:40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民族英雄的优良作风与精神品质,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性,进一步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激励广大共青团干部的坚定理想信念。4月10日,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重走革命路”红色基地打卡主题活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刘海涛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在牛圩坡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生干部奏唱国歌,随后向革命先烈默哀,在老师的带领大家敬献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纪念碑。全体学生干部在刘海涛老师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铭记当初的铮铮誓言。瞻仰纪念碑过程中刘海涛老师与学生多次深入交流抗战英雄们的战斗历程,学生从中明白到中国革命的胜利离不开自强不息的爱国志士,更离不开共产党的英明领导。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刘永福故居、纪念馆和冯子材故居。在观看展出的图片、视频资料和抗战物件后,加深了同学们对两位民族英雄爱国抗战的生平事迹的理解和认识,对其敢为人先、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更是不禁唏嘘感概,激动不已。

通过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和红色基地打卡活动,全体学生干部深刻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应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质和业务技能,培养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道德情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体学生干部合影

学生献花并瞻仰纪念碑

 

重温入团宣誓

 

冯子材故居前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