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作者:刘海涛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09: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安全理念,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学工办于9月16日上午举办了全体新生的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刘海涛老师主讲。

刘海涛老师结合当前高校安全形式和特点,运用了较多的真实案例,从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国家安全以及人身安全等方面展开,告诫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为,为新生普及了法律知识、安全常识,提升同学们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尤其强调了防诈骗,新生入学是诈骗的高发期,刘老师从不同角度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防范犯罪分子,举例了诈骗犯常用的几种惯用伎俩,帮助同学们提高警惕,严密防范。

最后刘老师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大学的美好生活,开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新篇章,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