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秋季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作者:薛舒敏 徐艳霞 郭俊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16:2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更好地帮扶困难学生,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2021年10月24日,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庆,院长助理刘海涛、辅导员徐艳霞、李其军、薛舒敏及班主任代表黄海东博士组成的家访工作小组,采用分散走访方式,分别前往钦北区贵台镇、合浦县山口镇、浦北县石埇镇等地对我院4名困难学生进行家庭走访和慰问。

在开展家访工作前,学院对家访学生的在校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家访工作小组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介绍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及表现,并认真倾听家长的心声。家访工作组还征求了学生家长对学院教育及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家长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设想,共同探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方法和手段,形成学校与家庭的教育合力。同时为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让困难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学生表示,将会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报答家人。

此次家访送去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切希望,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走访慰问增进了学校和家长的联系,深入推进我校资助育人体系不断建立健全,同时也为学生未来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

家访人员与学生家长热情交流


家访合影1


家访合影2


家访合影3


党委书记梁庆为困难学生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