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习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专题学习

作者:韦伙旺 李孟汉 马波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 15:56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4月21日发表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有更深刻的了解,我院团委书记刘海涛老师于4月23日下午在8b-307教室组织开展了“学习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专题学习会。

刘海涛老师在会议上跟同学们回顾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做出的卓越贡献,揭示了共青团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思想建团、聚焦中心大局、保持先进本质、发挥组织优势、始终扎根青年、注重社会动员、重视统一战线、锐意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团,才能不断展现价值、走向未来。

此外,刘海涛老师在会议中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共青团也即将迎来成立百年的历史性时刻。我们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在会议上,刘海涛老师对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带头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刻苦学习,掌握青年运动史上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基本史实,清楚共青团组织和工作的发展脉络,牢记党的青年运动史的基本结论和根本立场。二是要掌握历史逻辑,总结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历史经验,积极运用历史规律来指导当前工作,把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发扬光大。三是要认真思考未来,站在建团百年历史时刻,对照党擘画的宏伟蓝图,深入分析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重大问题、需要的重大措施,更好团结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续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新篇章。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并进一步加深了对共青团的认识。同学们在学习会结束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在党的领下,坚定不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刘海涛老师主讲

 

同学们认真学习

 

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