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北部湾大学2022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一——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

作者:宁理智 江吉南 刘海涛 图:黄红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6:4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2022年11月6日我院在8B一楼结构大厅开展了北部湾大学校园科技文化节之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学院副院长蒋琼明老师,黄秋秋、张建、郭培培、蓝声宁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竞赛以山西应县木塔为原型,以三重木塔结构为题,要求参赛队伍在现场使用指定工具,利用竹条和竹片造出一座本身质量轻盈且能够承受受力要求的木塔结构,并进行荷载测试。赛中评委老师根据各组模型进行提问,并根据结构选型及质量、加载表现等进行打分。最后蒋琼明、蓝声宁、张建老师分别对此次竞赛进行总结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竞赛,旨在考察学生的动手能力与思维能力,检验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储备、空间受力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之间的协作精神,增强学生的合作意识,同时为我院参赛学子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和应用能力培养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合影留念


蒋琼明副院长为冠军队伍颁奖


评委老师们


选手讲解作品


作品荷载测试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