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北部湾大学2022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三——纸桥承重大赛

作者:徐胤煌 江吉南 刘海涛 图:马波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7:3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实践动手能力,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的精神,同时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的发展。我院于2022年11月6日在一楼结构大厅开展了北部湾大学2022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纸桥承重比赛,黄莹娜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要求各小组在现场使用组委会所提供的材料来完成纸桥制作,制作完成后进行承重。此次比赛极大程度考验了我们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比赛开始,各组组员分工明确,娴熟地拿起手中的工具制作。制作完成后经过一组组的测试得到最终成绩,比赛成绩根据纸桥通过的重量及纸桥自身的重量评定。最后,黄莹娜老师对本次竞赛进行总结点评,并向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院积极向上、勇于展现自我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发展了学院文化,活跃了学习氛围,有助于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


各小组在认真制作


选手在制作作品


作品展示


承重测试


纸桥承重一等奖


所有项目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