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正文

道德讲堂——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PPT演讲比赛

作者:刘海涛、苏晴雯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7日 09:35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彰显改革发展的时代精神与先进文化,引导鼓励大学生凝心聚力,不断提高道德素质,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于12月21日晚,在8B-309教室特举办了以“道德的力量”为主题的PPT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的领导老师有党委副书记黄文晓老师、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刘海涛老师、林振良老师。

赛前,黄副书记首先对本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肯定。强调了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重要性。认为道德是谦虚,是宽容,道德还是责任,是关爱,是诚实,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离不开道德建设,举办这样的比赛是非常有意义的。每一个选手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他们围绕着“道德的力量”,用现实生活中感人的事例,展示了道德的力量,表达了自己对道德的理解,诠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弘扬正气,需要重视道德的建设。经过激烈的比赛,共评选出优秀奖九名、三等奖三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和最受欢迎奖一名,其中李淑珍同学荣获一等奖,刘骁同学荣获最受欢迎奖。

赛后,刘海涛老师做了点评,要求大学生在生活中注重提升个人道德修养,“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面对不道德行为敢于指责,不做冷漠的旁观者,让不遵守社会道德规范的人接受社会的监督,为建设一个良好的社会道德环境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副书记做赛前讲话


颁奖环节


赛后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