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正文

我院团委顺利开展暑期三下乡“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实践活动

作者:刘海涛 韦伙旺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18:19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关于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号召,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开设特色课程,助力乡村教育发展”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由团委书记刘海涛老师带队。

7月12日上午,在博白县东平镇富门村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等领导来到我院实践团驻扎地英梅村,与我院实践团成员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并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指导。

下午,在驻村第一书记英宗健和刘海涛老师的带领下,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助力乡村教育实践团在村小学和孩子们开展了“开设特色课程,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实践活动。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配合,在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的带领下完成了一个个模型。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团队之间的默契,提高他们认知能力、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同时也拓宽了科学的视野。

本次活动在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得以顺利开展并达到预期效果,实现了本次活动的开展目的。在本次活动中,实践团的成员深入基层,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用脚丈量大地,提升并锻炼了大家的实践能力,坚定了同学们更加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服务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陈磊副校长与我院实践团成员合影留念

 

搭建模型之前进行理论讲解

 

孩子们认真听课

 

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和孩子们一起搭建模型

 

孩子们自己动手搭建模型

 

社会实践团队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