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开展“重走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黄红森 江吉南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10:45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3日上午,北部湾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幕式在经管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午,由院长助理、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刘海涛老师与辅导员徐艳霞老师和薛舒敏老师带队,由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组成的实践团在学院门口集合,出发前刘海涛老师向实践团成员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随后我院实践团向本次活动地点出发。

我院实践团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钦州的西门岭、平南古渡、牛圩坡烈士纪念碑、刘永福的故居、冯子材故居和苏延有故居六个红色基地。在本次活动过程中,刘海涛老师耐心地为实践团成员讲解各个红色建筑的历史由来和历史故事,实践团成员认真参观红色建筑并聆听老师的讲解。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对红色建筑进行调研检护并完成报告。活动最后,实践团沿路分发宣传单,向人们讲解红色古建筑的重要性以及宣传文物保护知识。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红色建筑文化,更好地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革命爱国精神;让红色精神深入到同学们的灵魂和血液中去,感悟红色基因,并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让同学们有意识地去保护这些见证了历史文明的红色建筑,并呼吁鼓励人们一起加入到保护红色建筑的队伍中来,为保护红色建筑、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我院实践团出发前学院门前合影


刘海涛老师为实践团讲解


我院实践团在对红色建筑进行调研检护


我院实践团对行人发放宣传单


活动现场合影一


活动现场合影二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