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土木工程施工技术教学团队赴南宁嘉和城温泉小镇项目进行现场教学

作者:文/图 黄焕晟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4:56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对土木工程施工各部技术要点的真实认识感,进一步培养其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程复杂问题的能力,并能发现、分析并解决施工现场存在的质量问题及安全隐患,进一步探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促进产教深度融合,2020年11月1日上午,建工学院院长、土木工程施工技术课程负责人郑秀梅一行96人赴南宁市嘉和城温泉小镇施工现场进行实践教学,其中包括学院造价教研室主任蒋琼明、土木教研室副主任宋丰轩、4位新入职教师、施工技术班56名同学及即将进入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实习的学生32名。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受到项目承建方——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武冲书记、项目经理张华楠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现场教学共分为4个环节:项目概况介绍、现场安全教育、施工工作面学习、学习总结。在项目经理张经理和现场各环节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学生分组分批进入现场,对钢筋工程、模板工程、混凝土工程、砌筑工程及抹灰工程等技术要点、施工工艺方法进行现场学习,并与现场带队技术人员进行热烈的互动,互相提问,分析并解决问题。通过现场实践教学,让学生们对施工行业和相关施工技术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通过现场教学,不仅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更重要的是拓宽学生的视野、竖立安全责任意识、坚定尊规守标工程的思维。“关于施工技术这门课程,书本上的知识通过亲眼所见所学才真正理解得透彻。”参与教学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学到的知识得到验证,希望自己工作后努力成长,尽快成为优秀的项目经理,感谢学院安排的现场教学,也感谢中铁建设提供的学习。”

图1 项目概况介绍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