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团委顺利开展“助力东平镇建筑发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刘海涛 韦伙旺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18:12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暑期高校“三下乡”活动号召,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以“助力东平镇建筑发展”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由团委书记刘海涛老师带队。

7月13日,在驻村第一书记英宗健和刘海涛老师的带领下,北部湾大学助力东平镇建筑发展实践团在帮扶定点村英梅村开展了“助力东平镇建筑发展”调研活动。本次活动开展目的是了解当地对建筑结构的检测与建筑结构破坏后的维护情况,并针对相关建筑问题提供维护建议,并向当地居民科普“如何保护房子”相关知识。我们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分别对多栋在建和已建完的房子的砖和砂浆强度进行检测,为后续的实践报告的完成提供数据支撑。

本次活动在校院团委老师的带领及指导下,顺利开展并达到预期效果,实现了本次活动的开展目的。在活动过程中,社会实践团成员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东平镇英梅村建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强大力量,今后当更加努力学习,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为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社会实践团队给村民普及“如何保护房子”相关知识

社会实践团队正在做砂浆强度检测

社会实践团队正在做砖强度检测

记录所测得数据

团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