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大会

作者:徐艳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0: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生爱党、爱国意识,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1年11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学校大礼堂召开全体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大会。党委书记梁庆、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和学院全体非毕业班学生参会。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刘海涛老师主讲。

刘海涛老师从孟晚舟回国感言“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切入,引导全体学生了解什么是意识形态;结合仇子明事件、香港占中、田佳良事件、李奇贤侵害烈士名誉事件等案例,跟同学们深刻讲述了意识形态教育的时代意义。为了加深学生对意识形态的理解,刘老师还对同学们进行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的状况和环境的分析,提出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并对大学生怎样接受意识形态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刘老师的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精准贴切,深入浅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意识形态教育课。

最后,刘海涛老师对全体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青年大学生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青年大学生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青年大学生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青年大学生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五是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


刘海涛老师主讲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