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大会

作者:刘海涛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0: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我国新修订的教育方针在学生教育中全面落实,11月15日下午,我院在学校礼堂召开全体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大会。全体非毕业班学生及部分在校毕业班学生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梁庆出席会议并对新修订的教育方针进行讲解,刘海涛老师从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角度、薛舒敏老师从国家资助政策的实施角度、李其军老师从社会对人才素养要的角度对学院践行党的教育方针进行了解读。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学工办主任刘海涛老师主持了会议。

会上,梁庆书记引领全体同学齐声朗读了党的教育方针,并对党的教育方针进行了讲解。梁书记指出,党的教育方针是学校教育的方向,也是学生的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能熟记党的教育方针,并自觉地把教育方针贯彻到日常学习中来,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海涛老师结合党的教育方针,重点在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和健康作息等方面进行解读,并对同学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提出具体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促进健康成熟人格的养成。

薛舒敏老师结合资助工作对学院实践党的教育方针进行讲解。薛老师强调,学院对评定同学们的奖学金,也是根据同学们是否全面发展来进行评定的,不少同学学业成绩名列前茅,但其他素质没跟上或行为出了问题,也不可能获得奖赏金。希望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全面发展,努力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其军老师结合就业工作,以“社会对人才的素养要求与大学生职业素养的养成”为题解读了党的教育方针。李老师强调,社会需要德才兼备的人才,在工作岗位上,细节决定成败,希望同学们平时注重细节,养成良好行为的习惯,为将来工作做好人格上的准备。

据悉,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大会,是学院党委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整改方案具体举措,是实施党建+学生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学院党委实施“三全育人”和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有益探索。


学院党委书记梁庆教授主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刘海涛老师主讲


薛舒敏老师主讲


李其军老师主讲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