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周英明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15:48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我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周英明教授以《助推绿色发展,践行科学育人》为题,在8B-533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此次党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引领,结合建筑工程相关专业特点,从“知碳”宣传、“减碳”研究、育人途径三个角度,倡导我院教师党员不仅要从自身行为和科学研究上践行节能减排,更重要的是要引导大学生树立节能减排意识。周英明同志强调,高校是绿色发展思想和生态文明精神传播与实践的的主要场所,大学生是绿色发展理念的主要倡导者和推动者,作为高校教师应引领学生关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并建议教师们可以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绿色”活动,“思政进课堂”等形式,引导大学生认识高碳排放对自然环境的负面影响,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发展。

此次党课得到了教师党员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不仅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还为如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开阔了思路。


党课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