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正文

“珍爱生命,放飞梦想”——我院召开党团共建之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心理委员座谈会

作者:蓝水萍、韦冬孟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5日 18:45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学会珍爱生命,培养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提高同学们的受挫能力,2018年 5月 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我院学工办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在 8B508会议室召开了党团共建之 “珍爱生命,放飞梦想”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辅导员蓝水萍老师以“你为自己做过的最美好的一件事”为切入点,让每个心理委员发表讲话。刘万同学说:“我为自己做过的最美好的一件事是,高考后,觉得自己考得不好,就去了游乐场,把所有的游乐设施都玩了一遍,非常刺激,非常减压。”马英梅同学说:“我为自己做过最美好的事情,就是不再叛逆,能够勇敢地向父母表达爱。”其他同学也陆续畅谈了自己做过的最美好的事,表达了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珍重。蓝老师表示,爱是需要能力的,会爱自己,爱别人,都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她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善于发现和捕捉各种小美好,学会释放压力,勇敢面对困难。同时,也希望各位心理委员学会主动关心同学,营造一种友爱的班级氛围。

辅导员刘海涛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同学们的发言做了点评。并指出,同学们经历的一些困惑他也曾经经历过,他鼓励同学们有困惑可以随时找老师谈心,鼓励大家摆正心态,在学习上勤恳努力,只有具备了一个健康的心态,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游刃有余,放飞梦想。

本次座谈会在欢笑与沉思中结束,各位心理委员表示本次座谈会很温暖,他们不仅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更表示在今后的班级工作中更加努力,为创建友爱而健康的班集体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