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正文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作者:王树伟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6日 10:13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上午,中铁上海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与我校“校企合作”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钦州学院8号实验教学楼B栋508会议室举行,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闫有喜教授、土木教研室主任蒋琼明博士等及中铁上海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刘决兴、工会副主席郑中、人力资源部部长徐伯成、市场营销部部长扶永超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实践基地建设的方向和目标,未来校企合作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闫有喜院长向与会的中铁上海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的领导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与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工科院系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研究校企合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将产、学、研、用融为一体,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刘决兴总会计师代表中铁上海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发言,他说:五公司作为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为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钦州学院是北部湾地区发展的驱动因素之一,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对于企业与高校的发展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将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科研融合、学生资助等方面全面与钦州学院合作,共同培养和打造应用型人才。签约仪式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闫有喜主持,刘决兴总会计师与闫有喜院长分别代表中铁上海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与钦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签署了双方的合作协议。
       据悉,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是世界企业和世界品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全资三级子公司,于2012年5月在南宁市经工商注册成立分公司,2014年1月更改企业治理结构,正式升级为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公司有较强的综合施工能力,先后获得包括詹天佑奖、鲁班奖在内的几十项国家大奖,为国家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签约现场

 

 

签约

 

 

留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