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工程造价专业 正文

工程造价专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7日 09:51  浏览次数:

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2016年5月,设有 “土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工程造价”3个本科专业。学院专业设置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广西自治区“海洋强区”战略。始终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坚持以土木工程为基础,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为特色,工作造价为支撑的学科专业发展方向,依据广西乃至北部湾地区等沿海建筑、道路桥梁、港口航道等行业需求,面向全国范围及海内外招收应用型、联合培养、专升本、专升本联合培养、留学生五个本科层次的学生。

工程造价专业于2018年4月获批,2018年9月进行首次招生。现有专业教师10名,其中副教授、高级工程师4人,博士2人,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2人。工程造价专业是教育部根据国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而新增设的热门专业之一,是一门以经济学、管理学为理论基础,从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上发展起来的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交的新兴边缘学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乙方)、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政府部门企事来单位基建部门(甲方)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