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考研分享交流会

作者:徐艳霞 图:韦竞婧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08:53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同时也为准备考研的学生解决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尽早进入考研备考的状态,增强考研的信心和决心,提升我院考研率和考取率,于2021年6月7日下午16:30举办了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考研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梁庆、副院长杨海巍、副院长王树伟、学工办主任刘海涛、辅导员徐艳霞以及18、19、20级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参会,会议由刘海涛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梁庆教授作重要讲话,对到场参加交流会的同学进行了表扬,对17级成功考上研究生的4名同学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祝贺。同时分析了当下考研的形势,鼓励同学们向考上研究生的师兄师姐学习经验,结合个人实际,做好充分的准备,考取理想的学校。

随后,4位考研成功的同学逐一分享经验,范恩来同学从报考院校和专业信息、资料选择和复习方法、考研心态调整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姚展环同学从解答备考路上遇到困惑问题到备考路上知识点的复习方法、时间的安排进行了详细的归纳,并给出了七点的备考建议;冯章标同学详尽地分享了各科目的复习和考试的技巧及方法;刘明同学从选择考研方向、寻找目标院校到准备初试复习进行了分享交流,让在场的大一学生对考研有初步认识和了解,让大二、大三学生对考研有更充分的认识了解。

接着,王树伟副院长就备考学生对专业知识、实习方面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并希望备考的同学要充分利用好我院设置的考研教室,多交流,在交流中解决遇到的问题,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积极备考,考出成绩。杨海巍副院长希望大家要打好基础,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学院对备考的同学将做好各项考研保障工作。

分享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在场的同学们都收获到了很多有价值的经验和方法,对备考之路信心满满,同时也增强了我院的考研氛围。

 

梁庆书记开场致辞

 

范恩来作考研经验分享(考取大连交通大学)

 

姚展环作考研经验分享(考取广西大学)

 

刘明作考研经验分享(考取华东交通大学)

 

冯章标作考研经验分享(考取东华理工大学)

 

王树伟副院长讲话

 

杨海巍副院长讲话

 

学院领导为考研成功的同学送上奖品

 

分享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