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顺利举行“以心育心,护航成长”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作者:徐艳霞、魏蔚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7日 09: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育引导我院学生树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携手共进意识,培育同学们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10月16日晚,我院于8b-309教室顺利举办了“以心育心,护航成长”为主题的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建工学院辅导员徐艳霞、薛舒敏、陈励坤和韦小惠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现场评委

本次技能大赛共有7支朋辅团队21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分为心理健康知识测试和朋辈心理辅导模拟两个环节。心理健康知识测试采用闭卷作答方式进行,各队努力展现自己的心理知识和辅导能力,力争上游。

参赛队伍进行心理知识测试

环节二为朋辈模拟咨询,参赛团队需共同探讨案例,从朋辈心理辅导的角度模拟帮助有困扰的求助同学。选手们紧密配合,从朋辈心理辅导的角度阐述对倾诉同学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并结合实际提出建议。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青青草原队荣获一等奖,精神小伙成双对荣获二等奖,辅导不好你是我不队荣获三等奖,临时凑一队、专业团队、营救GGBond特种队和海绵宝宝队荣获优秀奖。

参赛队伍进行朋辈模拟咨询

在比赛结束后,徐艳霞老师对本次比赛作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扮演者的精彩扮演和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展现的朋辈助人优秀风采。并指出朋辈心理辅导探索的方向,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普及朋辈心理辅导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互助意识和能力,营造朋辈互助的温暖和谐氛围。

徐艳霞老师总结点评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