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10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李鸿永 徐艳霞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7日 08:53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8B-523会议室召开10月份学工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韦静月、副院长蒋琼明及全体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韦静月对10月份学院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持续做好学生防电信诈骗教育提醒工作,当前学生电信诈骗高发频发,各班主任、辅导员需在日常管理中加强提醒,传授相关预防知识和技巧,督促和要求班级每位学生安装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增强学生反诈防诈意识,守护好学生的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二是持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班主任、辅导员要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与服务有机融合,主动发现需要关注的学生,做好“高关怀”学生的及时帮扶和信息跟踪,切实履行好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四导”职责,密切同学生的交往交流,做到班级情况心中有数。三是加强学生文明行为教育,提醒学生在公共场合注意穿着礼仪,学生异性之间交往要举止有度,注意按时作息,不沉迷网络游戏,不得晚归或夜不归宿,增强诚信考试意识,避免考试作弊,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争做当代文明大学生。四是重视奖助学金评定工作,要端正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当成重要事务来认真对待和完成,各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了解班级学生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文件制度要求完成评审和资料审查,确保系列评定工作做到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做到应评尽评、应助尽助,使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家庭困难学生都能享受到党和国家各项资助政策。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韦静月总结:扎实做好学生工作目的是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健康和学业的顺利进行。同时,也要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引导,切实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规范文明行为,培养学生诚信意识,让每位学生能够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获得良好的学习体验和成长机会。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也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挥全员育人作用,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工作顺利推进和开展。


韦静月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