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记房产141班“诚信——立身之本”主题班会

作者:韦小惠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30日 10:36  浏览次数:

“诚”即诚实诚恳,主要指主体真诚的内在道德品质;“信”即信用信任,主要指主体“内诚”的外化。“诚”更多地指“内诚于心”,“信”则侧重于“外信于人”。“诚”与“信”一组合,就形成了一个内外兼备,具有丰富内涵的词汇,其基本含义是指诚实无欺,讲求信用。千百年来,诚信被中华民族视为自身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形成具有丰富内涵的诚信观。

2016年5月24日16:30分,钦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14级房产专141班在13栋教学楼310教室举行“诚信-立身之本”主题班会。房产141班全体学生均参与了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主任支持,各小组组长到讲台讲述自己对于“诚信”的理解和看法。

《狼来了》的寓言故事告诉我们说谎是一种不好的行为,它既不尊重别人,也会失去别人对自己的信任。一个人若不守信,便会失去别人对他的信任。所以,一旦他处于困境,便没有人再愿意出手相救。

主题会现场

班级代表做发言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