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工学院召开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李其军 李玉杰 韦竞婧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5:45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培养学生对党、对祖国和学校的感恩之心。我院于2021年6月20日上午8:00于8B-311举办了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梁庆、院长助理、学工办主任刘海涛、辅导员徐艳霞、李其军以及各非毕业班受助学生代表30人参加了座谈会。负责资助工作的李其军老师主持了会议。

会上,刘海涛主任首先发言,希望受助同学感恩于党、感恩于祖国和学校,用实际行动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练就本领,报效祖国。

梁庆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策,同学们生逢盛世,受惠于党的政策,一定要感恩于党、感恩于祖国和学校,并把感恩之心付之于实际行动。梁书记说:“今天的座谈会不仅是一个感恩会,更是一个励志会”,并用自己也曾经是一个“贫困生”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消除自卑心理,告诉同学们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在刘主任和梁书记的鼓励之下,同学们踊跃发言,我院两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马东杰和杜爽做了感恩发言和学习经验分享。梁书记还根据同学们在发言中的表现时不时地对同学们怎样进行发言、怎样进行倾听、怎样列发言提纲等进行指导,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励志的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通过此次座谈会,希望同学们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练就本领,用真才实学报效祖国。

梁庆书记做重要讲话

 

优秀代表分享学习经验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