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诚信与感恩教育暨备考研究生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李其军 韦竞婧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6:35  浏览次数:

为培育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以及诚信与感恩意识,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努力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于2021年6月27日上午9:00至11:30在8B-311教室举办了诚信与感恩教育暨备考研究生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梁庆、院长助理、学工办主任刘海涛、辅导员徐艳霞、李其军以及备考研究生学生学生代表23人参加了座谈会。负责资助工作的李其军老师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刘海涛主任首先发言,希望同学们感恩于党、感恩于祖国和学校,用实际行动努力学习、积极工作,认真备考,报效祖国。

李其军老师用个人的备考经验,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强调心态平和的重要性,不可一味追求进度而没有总结。徐艳霞老师强调研究生学习就是个自学过程,要将学习与体育锻炼很好地融合起来,锻造强健体魄,现在备考阶段亦是如此。在老师的鼓励之下,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

梁庆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研究生教育是精英教育,我们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大量“高精尖”的人才;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正是同学们投身国家建设的黄金之年,同学们考研要心中有大局,把个人的兴趣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革命理想高于天,同学们心中有远大理想,才能走得更加强劲有力,走得更远。梁书记最后说:“同学们生逢盛世,受惠于党的政策,一定要感恩于党、感恩于祖国和学校,并把感恩之心付之于实际行动,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备考,争取考上理想的学校,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次励志的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通过此次座谈会,希望同学们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勤奋学习,认真备考,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练就本领,用真才实学回报学校、报效祖国。


刘海涛老师开场致辞

李其军老师分享备考经验


徐艳霞老师分享研究生学习经验

 

同学们互动交流

 

梁庆书记总结发言

 

为受助学生颁发纪念品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