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学习二十大,思辨正青春”暨第九届“辩出风采”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作者:宁理智 马波 徐艳霞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5日 09:35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与开拓思想,展现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我院于10月14日在11-112成功举办2023年“学习二十大,思辨正青春”暨第九届“辩出风采”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学院辅导员徐艳霞、薛舒敏、陈励坤老师、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盘东正和院团委副书记韦英媚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

本次辩论赛共有十支队伍参赛,经过重重比赛,四支队伍走到了决赛,决赛分为两场依次进行。比赛伊始,正反双方根据己方观点进行开篇陈词,随后便是激烈的攻辩环节,正反双方二三辩进行激烈的攻辩,展现了犀利的辩论技巧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正反方辩手们言辞犀利,措辞精辟,激烈的交锋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最后总结陈词中,双方四辩同学将己方的观点主题进行了升华,让人眼前一亮。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各队之间的较量令人激赏。

经过激烈而又精彩的比赛,最终干饭不排队荣获第一名,社恐队荣获第二名,建模一队荣获第三名。

一等奖团队

二等奖团队

三等奖团队

赛后由陈励坤老师进行点评,陈励坤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一些不足之处。他希望辩手们能改进不足,加强自身。

陈励坤老师点评

辅导员徐艳霞老师总结到:今天的辩论赛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丰富的知识储备、优秀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感受到了青春向上向善的力量。无论输赢,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辩论赛总结提升自己,收获到知识与经验,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的去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本次辩论赛的顺利举办,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能力,展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是践行党的二十大对时代新青年的重要指示的充分体现。

赛后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