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作者:图/文:徐艳霞、韦静月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08:29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8B-523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韦静月主持并主讲。

韦静月书记从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典型事例几个方面,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常见问题、违纪风险点做了逐一强调和提醒,帮助与会老师对处分法有更为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好,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党课课程,推动学院全体老师、师生党员把法律要求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自觉;二是筑牢廉洁从政防线,守好原则底线,对照处分法条款进行自查自纠并严格整改;三是领导干部、党员同志切实履行起贯彻落实处分法条款的职责和表率,自我要求严格,严肃党内、学院各部门政治风气和工作作风;四是用好用准政务处分法,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协同贯通、形成合力,促使学院广大教师依法从教、廉政从政、秉公用权,营造出学院良好政治生态。

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测试,并集中学习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此次学习,使学院教职工加深对政务处分办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履责尽责的自觉和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不懈努力。

专题学习会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