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工会 支部建设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6月份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作者:刘勇 徐艳霞 图:刘勇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1日 09:11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8B-309教室组织开展6月份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本次会议分为三项议程,重温入党誓词暨新接收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支部书记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及观看廉洁主题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艳霞主持。

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徐艳霞老师宣读新接收预备党员名单,然后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新接收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老师举起右拳,带领全体党员和新接收的预备党员一起进行庄严宣誓。学生党员们满怀圣神而又庄重的心理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新接收预备党员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入党的决心,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宣誓完成后,徐艳霞老师表示,学生党员要将入党誓词入脑、入心,时刻牢记自己身份和使命,增强自身的责任感,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项议程,由支部书记徐艳霞老师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徐艳霞老师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并提醒党员同志从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提升服务意识,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当中发扬雷锋精神。随后,党员们也纷纷发表学习体会。徐艳霞老师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同时作为一名党员,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第三项议程,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廉洁主题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警示教育片剖析观察那些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走向堕落的人生轨迹,全面揭示了违纪违法的“第一次”,第一次吃请、第一次受贿……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以及由此引发的失去前程、失去自由,甚至是生命代价的悲剧结局。

最后,支部书记徐艳霞老师通过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中说到的“一乃万物之始”,提醒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法纪意识,守住思想道德底线,从思想上坚决拒绝“第一次”。


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现场


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组织观看《守住第一次》廉洁教育片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