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建工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文:姜仁晋 图:(吴思维、陆雪晴)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11:07  浏览次数:

9月25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经管楼101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韦静月主讲,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共计317人参加。韦静月副书记以“增强安全意识,共建美好校园”为主题,用鲜活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常见安全隐患及预防措施,学校对违反校纪校规学生应受到的纪律处分及违纪学生应承担的责任,以及班级开展外出活动安全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广大新同学要注意电信诈骗、网络贷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女生安全等事关同学们切实利益和生命安全的问题,提醒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基本技能和防范,提高应对大学生生活及社会生活基本能力,增强应对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韦静月副书记还讲述了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结束的当下,同学们要继续做好防护措施,坚持每天健康状况上报打卡,进出校园要提前请假并及时报备,并进一步就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同学们安全欢度国庆中秋假期。

现场,韦静月副书记还领学《北部湾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就测评办法主要内容、加分要点、重要意义等同学们关切的问题做了讲解和交流,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刻苦读书,学有所成方可不负韶华。

 

韦静月副书记为学院2020级新生作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现场

同学们认真聆听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