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筹)新年寄语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4日 08:33  浏览次数:

刚过去的2015年,是学校上下全力以赴、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钦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诞辰之年。伫立岁首回望,我们心怀感激、豪情满怀!因为有了2015年,才有了新生的建工学院,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首先向学校致敬!向关心支持建工学院创建和发展的学校领导、广大教职员工,向投身于建工学院寻求全面发展的莘莘学子们,向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与崇高的敬意!建院伊始,规划先行。这一年,全院上下以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为契机,广泛调研、多方咨询、齐心协力、科学谋划,形成切实可行的建院规划:紧紧围绕学校“地方性、海洋性、国际性”的办学特色,将学科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及学生就业相结合,坚持立足地方,凸显特色,争创优势,提升竞争力的原则,按照“总量适应、结构合理、重点先行、梯次推进”的总体要求,在现有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的基础上,创造条件,整合优势资源,优先发展应用基础专业(土木工程),重点发展特色专业(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梯次推进建筑学或城市规划、工程管理等专业发展,培育“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点建设,沿着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向前。

科学发展,育人为本。今后,全体建院人将不辜负学校党委行政对我们的期望,将自强不息、励精图治、奋发前行!以培养“懂理论、强技术、重实践”的应用型高级土木建筑类专业技术人才为目标,以“应用为基础,特色求活力,创新求发展,创业求生存”为建筑工程学院的办学宗旨,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育人为基础,积极改革与探索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区内外高校与地方企业进行广泛合作,建立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以校内实训与校外实践相结合的手段,强化学生实践技能教学体系建设。力争使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特色培育、产学研合作等诸多方面逐步形成自身特色,为北部湾大学的创建贡献力量。

最后,祝愿所有建院人以及关爱建院的各界人士新年快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6年1月1日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